熙祺还是晞祺

【萨濑】我和我的同桌

校园AU

主萨濑,微o乐,工具人阿雷耶✌

座位表如下:
濑是飞机✈️位,拥有两位同桌,其余都是单人单桌。

1.叫奋战圆锥曲线

“哎呀,好烦啊,气死我了。”濑濑将笔摔在桌面上。

萨沙一边放下包,一边回应濑濑:“咋啦?”

萨沙坐好后,侧过身,看着濑濑。

濑濑恼怒地抓抓头,瞪着萨沙😠:“这道数学题,我算算了,20分钟了,还没有算出来,我算出来的数,选项里没有!”

萨沙边听边伸手从包里边找些什么,还得哄着:“濑濑,别气啊,别气啊,我帮你算好吧,待会儿帮你算,等我一下。”

萨沙从包里拿出一包番茄味的长条饼干,放在濑濑的桌面上,“没事啊,没事啊,吃包饼干先啊。”

濑濑低头瞥了眼饼干说:“谢谢”然后继续娇娇软软地抱怨:“而且我中午又没睡着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萨沙眨着刚睡醒还湿润润的眼睛看着濑濑。

“不知道。总之心情就是很烦躁,这道圆锥曲线花了我20分钟,我还没算出来,怎么回事啊?这张卷子也没有很难啊!”

“没事,没事,濑濑,没事的,别气,别气,我现在帮你算啊,我帮你算。”萨沙从桌面上随手拿过一支笔,拉过灰色的草稿纸,再抬手去濑濑的桌子上将卷子拿过来放在两人桌子中间。

“我看看啊!”

“这一题。”

萨沙一边念题,一边画图。

“来让我看看啊。”

“先画图。标出可以知道的东西。”

“如图所示。”

濑濑双手乖乖地放在自己腿上,凑过去认认真真看着萨沙给他在草稿纸上算。

“这题这样的嘛,知道A点和F1的坐标,那就知道直线AF1的式子,然后令x=0算出来点D左边,点D(0,b²/2a)对吧。”

萨沙特意停下来看向濑濑。

“我算出这个了。”濑濑点点头。

“然后呢,知道B点,求BD斜率再利用BD垂直于AF1,斜率相乘得-1这个条件得等式,再解e就好了。”

“是啊。”濑濑看着自己的草稿纸,对啊,我没算错的啊!

萨沙继续算下去,虽然这张数学卷子他还没有写,但是提前算这一题无大碍。

“直线AF1斜率是b²/2ac,直线BD斜率是3b²/2ac,两个相乘得-1,嗯,3b⁴=2a²c²”

濑濑对照着自己的草稿纸点点头,嗯,这里没错!

萨沙继续流畅地算下去:“3(c²-a²)²=2a²c²,化开,再同除以a²,变e,算△,咱来个求根公式,e²=3或者1/2,这是双曲线,离心率大于1,所以e²是3的这个,你再开个根号,不就出来了。”

萨沙讲完得意地看向濑濑,正想着濑濑的彩虹🌈屁时,濑濑卷子上早就标好答案,并且已经开始算下一题了。

濑濑拍拍萨沙肩膀:“我知道我错哪里了,沙沙,好棒。”

萨沙面无表情😐,孤独落寞地盯着濑濑算题的背影。

濑濑感觉着背后一阵严寒,停下手,笔夹在食指和中指中间。他利落地扯开那袋萨沙给的番茄味🍅土豆长条饼干,拿起一根长长的喂到萨沙嘴里。

萨沙小嘴一叼,不满地啄着这根饼干。

而这时,濑濑微微向前一仰头,一口咬下另一端,清脆的饼干声传导进萨沙的脑袋里,羞红了他的小脸。

濑濑咬了那一口边若无其事地继续算题,留着萨沙细细品味着尾端不完整的番茄味🍅土豆饼干。

直到打正式上课铃,萨沙才把那根饼干用牙磨完。


2.命运共同体之文综选择题篇

萨沙不知何时已经养成一种习惯,做完一题就会不自觉地眼神右移,看向濑濑的卷面。

谁让他们坐在一起呢!

虽然濑濑做的是飞机✈️位,班里都是排单桌,但是课室位置不够宽敞,他俩中间又没有放书更没有阻挡物,本来该留缝隙的桌子现在死死地锁🔒在一起。

但是濑濑有两个同桌啊!

萨沙眼神往远一些看,点点头,很好,阿雷的桌子与濑濑的桌子是一本数学必修三的距离。

萨沙眼神再移移,咦,对上濑濑波澜不惊的双眼。

不能说话而进行的eye contact

濑:你在看我的卷子。

萨:嗯。

濑:你第三题为什么选b?

濑濑在自己卷子上点点第三题b选项,萨沙看后,在自己卷子上圈出关键词,再写下相关考点。

濑濑看后,赞同地点点头,果断在相应的题目上毫不犹豫地选b。

寂静的课室的只有做题的唰唰声,外面的夕阳🌇暖暖地透过窗户照着大家,靠门边开关的Angela天乐起身按开课室灯光。白炽灯瞬间将橙黄暖阳驱逐出境。

萨沙眼神示意濑濑,然后在自己卷子上圈起一个选项:汉江谷地,然后在这四个字上面写上where。

濑濑收回目光看着自己的卷子上的这个选项,犹犹豫豫地在同一个位置写下:长江中下游?

萨沙:嗯🤔?

两人交换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萨沙:你确定吗?

濑濑:我不确定啊。

萨沙看了眼时间,啧,不能再磨叽了。

果断在这一题选下汉江谷地,看向下一题。

濑濑:你确定?

萨沙:我不确定啊。

濑濑:😶

小问号,你是否有很多朋友?

萨沙:你想啊,有阔叶林肯定不是青藏高原。

濑濑:嗯。

濑濑用笔点了点D选项江南丘陵。

濑濑则箭头出这个江南丘陵:不够高没有草甸吧。

emm,沉默。

最后萨沙不整虚的,就是选汉江谷地!

濑濑做完第一版的地理题,翻面去做第二版的政治题。萨沙看濑濑目光直接停到第12题政治题上,赶紧轻轻地拍一下濑濑的大腿,然后指着自己卷子同一版最上面的只有短短两行的地理第十一题。

萨沙😊:濑濑小迷糊。

做选择题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两人到后期都是各做各的,只有自己犹豫不决的题才会发出询问的目光。

但是,这套卷做下来,两人只有三道题是不一样的。萨沙和濑濑互相看着对方的答题卡内涵一笑。

叮铃铃叮铃铃,考试结束,回收答题卡,然后立即公布答案,刺激!

“妈呀!沙沙,第三题不选b!你错了!”

“我坑我自己!d(ŐдŐ๑)!”

“妈呀!沙沙,那题选汉江谷地!对了!”

“所以汉江谷地在哪里?”

阿雷捏着地图册,翘着兰花指掀开,翻到中国地形地图那一页:“就在长江中下游平原儿。”

“濑濑,你没错,就在哪里!”萨沙对完地理答案,改对政治答案翻页时说。

阿雷脸上挂着不失礼仪的微笑,把地图册塞回整整齐齐的书箱里,心里不断重复:没事儿,没事儿。

每次一到对答案的时候就是哀嚎的现场,有机会形容地好:属引凄异,空谷传响,哀转久绝。

真的错好多啊😭😭😭

错13道题的濑濑扬起假笑:我忍。

错15道题的萨沙直接脸贴着桌板,双手垂下,双眼空洞无神,像丢失了魂魄一样。

精致贵妇阿雷看了眼自己的卷儿连没事儿都不想安慰自己。

一共35题却错了20题的,心在滴血的天乐一边打鸣一边跑到oo的身边然后措不及然紧紧地抱住了oo。

“oo,我第一次错辣么多!”

oo突然被这热情过度的抱吓个措手不及,笔都掉在地上了,但是看着天乐哭丧的脸,手就不自觉抚上天乐宽大的背,轻轻拍着。嘴上又带着老母鸡般的嗔怨:“叫你好好学习,你就是不听,现在好了。一考差就来我这里哭,浪费si间。”

“oo!”

“你就当是一场梦!”

而这时的萨沙贴着那张红叉与对勾相间分布的刚刚折磨他40分钟的灰色卷,朱唇微启:

“考试就当是一场梦,

醒了很久成绩还是很惨痛,

我不想懂,

题目明明很普通。

为何卷面一片红彤彤?”

濑濑无缝衔接:

“学习很辛苦,

其实我全都清楚,

但考试不能输,

这是唯一的出路。”

京味贵妇雷接上:

“深蓝的校衫,

蓬松的头发,

正在做题的我不愿说话,

历史的压榨,

政治的轰炸,

还有魔鬼的地理让我害怕。”

萨沙结尾:

“我不想长大,

却又不愿在原地踏,

有什么办法,

只好拿起笔当我的盔甲。”

天乐:“skrrr!”

濑濑叹息一口气,推推嘟着嘴一脸不爽的萨沙,然后拿起红笔配着答案解析好好地分析怎么我就错13道题了呢?

萨沙见着濑濑都认真做错题分析也不再赖桌上,起身配合濑濑一起分析。

阿雷🙃:没事儿~







ps:那段Rap真实选自我和我的同桌考完试后的小纸条交流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